穿山越岭一阵风

我的问题在于,读书太少而想得太多

【莫强求】一息尚存 (三)

#本章微色气?

#周六有点放飞自我,ooc预警


前文:12

 



这一代人眼里的木星危机,完全是不一样的。

 

Moss看了一眼联合政府最近大力推广的《流浪地球》宣传片,觉得流浪这个词真是讽刺。

 

“请以你的角度,描述一下木星危机。”RE451顺着moss的话问道。

 

“地球切入木星轨道,是在他服役的最后一天。”moss轻轻地说,温柔得好象生怕惊扰了那些故去的岁月。

 

他们朝夕相处已经十数年了。

 

十数年的光景是怎么走过来的,moss记得清清楚楚,却无法从中抽离出一个完整的逻辑。

 

他记得中校在怯生生的试探被戳穿后,尴尬的笑了一下,有点自嘲,也有点如释重负。

这个表情有点复杂,超出了moss理解的能力,却勾起了深深的好奇。

 

想要了解这个男人,想要知道他每一个肌肉动作的原因,想知道是怎样的过去让他的眉头总不自觉的紧锁,想知道要怎么做才能把他从泥沼中捞起来,洗净蒙在那个笑上所有乱七八糟的心绪。

他就这样陷进了这个笑里。

 

随后的日子里,他们聊的越来越多,刘培强觉得自己像是借着moss的眼睛重新找回了世界的色彩。而一开始的那点儿故意,已然成了一种幸运,成了彼此珍藏在心底的一点特别。

 

无论出于什么目的,这是第一次有人相信moss不只是冰冷的机器。

 



最初的那几年,空间站的航天员们只是发现moss变得不那么好调戏了。

 

如果说以前的moss只是聪明,那现在,堪称精明的moss开始让人招架不住了。

 

表情管理,成了航天员们公认最重要的功课,私下的小心思都越来越难瞒过AI的明察秋毫,小动作,呵,别想了。

 

更可怕的是Moss能听懂的玩笑越来越多,言辞也愈发犀利,接梗和反击的次数,力度以及水平都直线上升,还是跨越各种语言和文化隔阂的那种。


经常会发生有人被moss引经据典地讽刺了半天才反应过来的事。

渐渐的,大家在嘴上也讨不到丝毫便宜了。

 

看着老马哀怨地剜了moss一个眼刀,第三百次把手指从伏特加瓶子上抽回去,老老实实地躺回了休眠舱,刘培强眼里地笑意几乎要溢了出来。

 

“水至清则无鱼啊 ,moss”看着休眠舱的盖子合上,刘培强收回目光,轻笑着说。

 

“别人可以偶尔放一马,马卡洛夫可不行。”

Moss距离那盈着笑得嘴角只有不到十公分的距离。

“他离你太近了。”

 

哪有你近。

刘培强腹诽着,没有再说下去。目光凝在自己的指尖。

 

军人的指腹带着些粗粝的茧,轻轻戳了一下眼前的屏幕,仿佛是在一个调皮少年额头上扣了一个毛栗子,不轻不重。

说是教训,更带着几分宠溺。

 

手还没看来得及收回去,就被温柔圈住了。

 

霎时,有轻柔的气流划过掌心,带着肌肤相亲时爱人唇齿间的微热温度,穿过指缝。萦绕着,逡巡着,刺激着每一个敏感的神经末梢。

 

Moss的气息。

刘培强这样想着,慢慢收拢手指,感受迎着的那几分力度。


气息轻轻变化着角度,像是在摩挲爱人的皮肤,不忍释手,又忍不住想与之十指相扣。

 

越是虚无,越是想要占有。

越是无从把握,越是疯魔的摄人心魄。

 

气息拂过刘培强的耳根,就是这儿。

Moss记得那时这里红透的样子,可爱极了。

于是不由的多流连了一会儿,那红色就肆无忌惮地蔓延开来。和渐渐失了条理分寸的气息一起,一遍遍描摹着面部明朗的轮廓。

 

气息交缠的感觉轻易就能让人沉沦。

呼吸着彼此的呼吸,一次比一次急促,一次比一次粗重。

 

刘培强觉得自己其实很清醒,清醒地抛开思考的能力,清醒地放弃无谓的挣扎,清醒地交出自己所有的迷惘和郁结,清醒地臣服于一往而深的和爱意和欲念。

 

喉结上下翻动,刘培强清亮的眼神也逐渐被水汽朦胧,任由无端乱窜的气息掌控着疾风骤雨般的心跳。

 

气息再一次顺着下颌的线条游走过脖颈,划入领口,在胸前来回的舔舐。


中校抵着屏幕的手指在灼热一次次的奇袭之后,终于受不住似的陡然紧扣,像是要抓住这稍纵即逝的迷人灵光。

 

掌心被指甲嵌入带来的钝痛击中。

刘培强仿佛突然听到了一声清明的风铃,眼里的迷雾瞬间散去。他闭上眼睛,有一颗泪顺着岁月的痕迹匆匆隐入鬓角。

 

骨节分明的手仍然保持着紧握,停在空中,轻轻的颤抖,和着胸膛一时止不下来的起伏。

 

带着助眠作用的气体落在刘培强有点干涩的唇上,极尽温柔的抚过。

 

意识剥离,他很快就陷入了退役前最后一轮的休眠。

 

“晚安,我的中校”

moss的声音轻得不能再轻。

 

那时候,未来才刚刚开始变得值得期待。


TB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#今日主线进度基本为零

#我太磨叽了【反省

#日常莫强求小广告: 与斯书     点化


后文(已完结):4567

评论

热度(44)